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拉紧“安全线”,共筑防火墙!

时间:2024-03-28作者:古俊双点击:10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的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大家是否在规定的停车棚里进行充电,电动车是否乱接乱拉电线及“飞线”充电,是否将电池拿到宿舍等存在安全隐患区域充电......日前,我院学子组成志愿队深入寝室、教学楼、充电棚等,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电动车是否符合国标等进行全面“体检”。

 

     检查现场,志愿者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马做好整改工作,并向其讲解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和楼道堆放杂物这些问题潜在的危害,同时也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对宿舍、教学楼域内的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情况加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和相互宣传提醒。同时,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了一旦发生火灾要知道所处楼宇的安全逃生路线及逃生办法。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加大对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同学的生命财产。

(责编:古俊双,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