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丽水学院新增本科中医康复学专业,助力传统医学发展

时间:2024-03-25作者:卫哲点击:1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本科专业“中医康复学”,旨在推动传统中医药在现代医学领域的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医疗人才贡献力量。

中医康复学专业办学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强化传承,把中医药经典能力培养作为重点,将中医药经典融入中医基础与临床课程,强化学生中医思维培养。建立早跟师、早临床学习制度,将师承教育贯穿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全过程。重点面向基层医疗单位和康复机构,聚焦运用中医、中医康复等诊疗技能处理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能力,培养既可从事中医临床、又可从事康复临床的复合型应用型中医人才。

中医康复学作为新专业的开设,不仅丰富了丽水学院的学科布局,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就业和发展的机会。在全球医疗领域日益多元化和综合化的背景下,中医康复学作为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融合,将成为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也必将为丽水学院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增添新的活力与动力。






                                                          (一审:徐晓毅;二审:李彩福;终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