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赋能成长,醇香未来——医学院咖啡培训课程营造阳光积极资助文化

时间:2024-03-25作者:窦涌 文:尹梦婷 图:勤助部点击:10

    近日,我院精心策划并成功开展了以“赋能成长,醇香未来”为主题的咖啡培训活动,旨在为医学院的受资助学生提供一个别开生面的学习平台,以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其课余生活,从而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打造出富有活力、积极阳光的医学院资助生氛围。

    本次活动中,我院学生咖啡师进行了现场教学,让资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咖啡制作技艺,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更让他们体验到劳动创造的价值和乐趣。此举标志着医学院在资助工作上的创新尝试,从单纯的经济支持延伸至全方位的能力培养,力求让每一位受资助学生在学术钻研之外,也能在生活中发掘新的兴趣爱好,提高生活品质。

    在研磨、冲泡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掌握了专业的咖啡制作技术,也在团队合作与交流互动中深化了友谊,锻炼了沟通协作能力,切实感受到了学院给予的人文关怀和精神鼓励。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学生们喜爱,他们在品味咖啡香气的同时,也品味到了生活的多元与美好。

    医学院始终坚信,资助不仅是物质的扶持,更是精神的鼓舞与人生的赋能。此次咖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正是学院落实这一理念的具体体现,力求在资助工作中实现知识技能与人文素养的双重提升,助力每一位受资助学生阳光自信地走向未来。

                                                         (责编:古俊双,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