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医者仁心,学以致用——医学院资助生志愿服务义诊活动温情启幕

时间:2024-03-25作者:窦涌 文:尹梦婷 图:勤助部点击:10

近日,在充满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感的氛围中,一场由医学院受资助学生自发组织的“爱心医疗,服务社会”大型义诊活动在我市社区中心温情开展。本次活动以“资助有情,感恩同行,用所学所知回馈社会”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服务的决心和行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问诊,运用课堂所学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同时通过实际操作传递健康理念,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他们的专业素养与奉献精神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社会价值。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是我院受资助学生对社会关爱的深情回馈,更是他们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平台。他们在实践中磨砺医术,更在服务中深化了对“医者仁心”的理解,展现出当代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医学院学生投身社会公益的热情,有力推动了“资助有情,感恩同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彰显了医学院培养具有高尚医德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的教育目标。

未来,我院将继续支持并鼓励此类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受资助学生能够在感恩中成长,在回馈中进步,真正实现“以医学照亮生活,以爱心温暖人心”。

                                        (责编:古俊双,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