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资助行动助力成长,携手同行感恩献礼——丽水学院医学院举办感恩励志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5作者:窦涌 文:尹梦婷 图:勤助部点击:14

近日,为深化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弘扬感恩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积极进取、励志成才的决心与信心,我院特此开展了一系列以“资助有情,感恩同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学生珍惜资助资源,强化责任意识,树立远大理想。

首先,“感恩资助,筑梦飞翔”绘画比赛吸引了众多学子积极参与。参赛者们通过画笔生动描绘出受资助后的人生变化和梦想追求,一幅幅作品深情表达了他们对国家、社会及学校资助的深深感恩之情以及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憧憬与坚定信念。

其次,“励志青春,筑梦未来”短视频比赛也引发了热烈反响。学子们精心制作并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在资助支持下的每一次成长蜕变和坚韧不拔的追梦脚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担当与青春风采。

此外,我们还特别启动了“资助有情,感恩同行”资助宣传大使选拔活动。通过公开竞选,选出了一批优秀的资助受益者作为宣传大使,他们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资助政策带来的深远影响,传播感恩文化,带动更多同学心怀感激,回馈社会。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我院学子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知度,更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感恩氛围,让每一位受到资助的学生都能明白,资助是助力,更是激励;是关爱,更是期望,鼓励大家以此为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感恩资助,励志成才”的理念,共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

未来,医学院将持续推动资助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具有高尚医德、精湛医术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医学人才,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古俊双,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