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丽康养生团队开展上呼吸道感染预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28作者:古俊双、励思宇点击:10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常见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防控意识,有效控制常见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生,寒假期间,丽康养生团队开展“上呼吸道预防感染疾病”健康知识宣传实践活动。

“什么是呼吸道疾病?大家都知道这个呼吸道,它是气体进出的通道,它包括鼻腔、咽喉、气管、支气管和肺。呼吸道传染病是指病菌通过飞沫、灰尘进入呼吸道引起的疾病,而这些疾病又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给他人。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肺结核、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主要的传播途径有飞沫传播、灰尘传播、直接接触传播......”在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想居民介绍到。同时还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开展了把脉、中医体质辨识、刮痧、按摩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

 


鼓励居民不惧怕疾病的同时,要做到多通风、勤洗手、常喝水、坚持锻炼,注意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不仅培养了居民健康生活理念,增强了居民对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防控意识。

本次活动发放上呼吸道感染预防宣传折页200余份,现场义诊查体120余人,中医问诊3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实践活动,居民的收获很大,对上呼吸道传染病新的流行趋势和症状、预防措施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有利于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受到一致好评。

(责编:古俊双,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