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上海九院孙树洋教授来我校开展口腔颌面肿瘤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讲座

时间:2023-11-10作者:查光玉点击:134

1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九院)的孙树洋教授来到我校,为本科生开展了一次关于口腔颌面肿瘤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的讲座。

在这次讲座中,孙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不仅深入浅出地分享口腔颌面肿瘤的发病机制、诊断方法和最新治疗手段的最新进展,还展示了众多临床转化的实际案例,使同学们对口腔颌面肿瘤的研究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孙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他运用下火车形象的比喻,将复杂的科学概念和研究成果转化为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科学之窗,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孙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孙教授的学术造诣和不忘初心的科研精神表示敬佩,并对他的热情分享和不吝赐教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对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之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孙树洋教授是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口腔生态与重大慢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口腔颌面肿瘤转化医学实验室主任,师从张志愿院士。在口腔颌面肿瘤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和上海曙光学者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Science Advances Cell Metabolism Cell Discovery Nature Communications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Cancer Research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 Advanced Materials top期刊发表多篇高影响因子的SCI论文。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