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浙阿连线,携手共进——我院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经验分享”线上讲座

时间:2023-06-12作者:赵磊点击:81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对口援疆工作,助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备战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一步提高选手参赛水平,62日,我院邹继华教授和徐林燕讲师应邀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作了题为“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经验分享”的讲座活动,从评委和参赛选手两个角度以线上连线的方式分别做了经验分享,活动由援疆教师赵磊副教授主持。

邹继华作了题为《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与评课体会》的讲座,分别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教学成效几个评分点,对每一项评分点的具体内容都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有的放矢,重点突出,并从多年评委经验中反映出的选手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

徐林燕则以选手身份,从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省级、校级比赛获奖的经验。徐林燕强调在教学内容上要主线清晰连贯性强,形式上要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并且提出了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两性一度”的教学设计理念。对自己获得一等奖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不仅在理论上对教学设计进行了提炼升华,在教学设计的具体操作上也给青年教师提供了珍贵参考。在课堂教学部分,则以类似说课形式做了汇报。

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不仅提高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参赛积极性,提高了选手参赛水平和信心,更拉进了两校间的互信合作,增进了援疆情。




                                   一审:钱丽荣 二审:徐晓毅 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