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擘画育心育德“同心圆”,织密心灵健康“呵护网”——医学院开展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1作者:王祉润 图:应林邦 文:张今驰点击:81

   为帮助大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而充分地完善人格,实现个性化与社会化的和谐统一,医学院通过“校院联动,讲座育人”、“团建踏青,山野拾趣”“手绘涂鸦,自在画心”等举措,力促医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这一终身课题,成功与社会接轨。

   校院联动,把黯淡洗成琳琅。医学院邀请龙泉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学院办主任徐爱华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通过对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心理危机高危人群、心理问题评估方法、处理办法等方面深入了解,有效提升了教师干预和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引导学生妥善应对压力,正确处理负面情绪。

   团建踏青,让心灵栖居山野。医学生走进大自然,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团建活动。吮吸阳光的暖泽,把歌声留在旷野,体验畲乡民俗文化,展开心理团建游戏,小镇的淳朴和美丽净化了学子们的心灵。面对新时代多样化价值选择,青年医学生要努力凝练以信念和信仰为底色、以自信和乐观为本色,与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共处,迎接新挑战。

 

   手绘涂鸦,将真实还给自己。丽水学院医学院心理协会开展了“抽出烦恼,自在画心”活动。学子们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在T恤、扇子、手帕等介质上随心挥洒,与潜意识里那个独特的自己来一场探索式对话。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通过随心所欲地涂鸦,重新审视眼前的选择和决定,放下不必要的执拗,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助力同学们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心态,把直面自己的内心作为踽踽前行的底气。

   接下来,医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医学生心理调试举措,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全力以赴做好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责编:陈小君,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