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廉政文化

以案为鉴正衣冠,廉洁从教守底线 --医学院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3作者:王久鹏点击:117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引导全体教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14日-25日,医学院开展《以案为鉴正衣冠,廉洁从教守底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3月14日在医学院党委会上,纪委书记张凯波和班子成员一起学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3月21日,党委书记吴华岳同志在党委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同时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3月22日,医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上,纪委书记张凯波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党委会关于警示教育的要求,并学习了部分警示案例,同时再次强调年轻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务必要树牢正确“三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务必要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务必要严守纪法规矩,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年轻干部要习惯被监督,要正确看待批评和提醒;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接下来,医学院也将以支部和系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对照警示案例进一步开展学习和讨论,确保年轻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好老师。

(责编:陈小君,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