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把春天裹进心里——医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23作者:陈小君 图:王海锋 文:张今驰点击:107

   春季是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时段,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教师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和预防能力,切实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22日,医学院邀请龙泉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学院办主任徐爱华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波、全体班主任、学生科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徐主任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心理危机高危人群、心理问题的评估方法,以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进行分析讲解,从如何识别心理危机预兆、与当事人交谈的方法、进行风险评估等方面给出发现心理危机的处理方法,重点强调了要注重评估环节、建立情感联结、合理运用谈话技巧,使师生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认识,有效提升了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徐主任分享了自己多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相关经验,为教师科学地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有效助力,有利于引导学生妥善应对压力,正确处理负面情绪。

(责编:陈小君,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