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权益入心,医享消费——医学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时间:2023-03-14作者:陈小君 图:王海锋 文:张今驰点击:87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维权意识,提高分辨真伪的眼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蔓延的高发势头,3月13日下午,我院于12-1阶梯教室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活动分为“权益圈圈乐”和“保障在我心”两个环节。参赛者需要站在规定线外,利用三次套圈机会,套中场地内摆放的不同物品,随后前往答题区,答对任意一个物品上的权益相关问题,即可拿走对应的物品。

   小小的套圈满场纷飞,同学们眸光熠熠,跃跃欲试,欢声笑语不停。面对琳琅满目的奖品,大家拼运气、比技巧,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翻滚式” “飞跃式”“天女散花式”等套圈方法层出不穷。在答题区域,题目涉及“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3.15”标志的意义、消费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同学们踊跃竞答。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学生科学的消费观念和健康的消费习惯,使同学们形成基本的维权知识体系,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学生信息安全,防范学生上当受骗。

(责编:陈小君,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