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廉政文化

师生共树新风,医学伴行廉政——医学院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29作者:王久鹏点击:182

    为了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气正风清的校园氛围,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在学生的心灵播下“清廉”的种子,医学院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纪法同行,教之以廉

    医学院纪委书记张凯波带领全体教师学习高校教师廉政案例,以此为戒,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告诫全体教师要讲规矩、守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镜鉴自省,学之以贤

    组织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主题讲座,号召学生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重小事、重小节,稳住心神,把好操守,抵住诱惑,打好“防御针”,涂好“防腐剂”,筑牢“防火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同学监督和舆论监督。

    清廉有为,行之以规

    组织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了丽水市博物馆和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号召伯温书院的同学学习刘基廉政警句,传颂伯温廉政故事,筑牢信仰之基。

    传道解惑,授之以法

    倡导廉政文化入课堂,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以医德医风建设为基础,以培养大医无垢的医护专业人才为目标,在专业知识讲授的过程中融入廉政文化传播,开展题为“血清骨正”之医学基础知识漫画比赛,将健康生活、廉洁从医的生活理念和职业素养根植于医学生内心深处。

    医学院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发了师生对反腐倡廉的思考,能够将廉洁道德意识深深根植于心中,真正做到“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养育校园。”


(责编:陈小君,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