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廉政文化

强化靶向监督 助力清廉建设--医学院开展职称评审专项廉政教育工作

时间:2022-11-22作者:王久鹏点击:143

近日,医学院顺利完成职称评审和专业技术职务晋级学院评审工作。针对高校职称评审关系教师切身利益、关注度高、矛盾的焦点等实际情况,学院纪委自觉扛牢担好专责监督责任,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制定专项监督方案,运用事前调研、事中监督、事后问效贯通监督机制,着力加强前置化、闭环式、全过程监督,保障职称评审和晋级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有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一、开展谈话提醒,严明纪律规矩

制定廉政谈话提醒工作实施方案,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今年参加职称评审的教师进行针对性廉政谈话提醒,提醒教师严守职称评审纪律规矩、厚植充盈校园清廉文化建设、杜绝微腐败及不正之风等方面,做好廉洁从政从业提醒鞭策,强化正风肃纪监督震慑,学院纪委对评审专家进行廉政谈话提醒。

二、主动提早介入,强化监督前置

学院召开职称评审正风肃纪主专题工作会议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凯波对照上级政策、工作要求和学院既定规章制度,主动提前谋划,找准监督嵌入切口;对职称评审专家强调工作纪律:一是坚守职业道德,增强责任意识,要履行专家职责,秉持廉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项目评审,要守住底线,严禁在项目评审中讲人情、讲关系、跑风漏气,谨防被“围猎”;二是强化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要加强政治修养,自觉做到自警、自醒、自律,深刻吸取各类典型案件的教训,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不踩红线”,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要熟悉招投标领域政策法规,精通专业技能,做到融会贯通,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审工作。

三、盯紧关键环节,做实全程监督

学院纪委不断强化专责监督、职能监督、民主监督有机结合。对评审过程、评议票决、结果公示等关键环节做好监督,聚焦评审履职重点人员及廉政风险点,做实做细源头嵌入、点位嵌入、流程嵌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机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并加强对评审组织实施及结果的问效工作,为职称评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陈小君,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