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2022年莲都-叙永卫生专业人才高级管理骨干培训班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23作者:点击:344



7月11-22日,2022年两期莲都-叙永卫生专业人才高级管理骨干培训班在丽水学院顺利举行。莲都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丽云,叙永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代远强,叙永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娅,丽水学院医学院副院长曹明国、李彩福分别出席了两期开班典礼并讲话。两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四川叙永的卫健系统60余位同仁参加培训。


莲都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丽云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莲都区基本情况及区卫健局2021年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吴丽云表示,莲都与叙永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对口协作已将莲都与叙永牵系成为“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希望通过协作交流,共同抢抓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机遇期,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共识、真诚合作,提高卫生帮扶协作工作水平和实效,让合作交流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共同促进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叙永县卫健局党委书记代远强强调,叙永卫健干部职工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有效提升,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叙永县卫健系统管理骨干的综合能力素质,不断打开发展思路、优化发展路径。

叙永县卫健局局长张娅表示非常感谢莲都区卫健局和丽水学院医学院对本次培训给予支持,希望每一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学以致用借此次培训机会与专家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更好地为当地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丽水学院医学院副院长曹明国和李彩福分别就学院基本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精心做好交流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更好助力东西部协作。

丽水市卫健系统-泸州市叙永县卫健系统东西部协作交流座谈会在莲城宾馆会议室举行。会上,莲都区卫健局与叙永县卫健局、莲都区人民医院与叙永镇中心卫生院、曳岭中心卫生院与两河中心卫生院、雅溪中心卫生院与正东镇卫生院等两地单位分别进行了协作签约,并就工作经验、改革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莲都-叙永卫生专业人才高级管理骨干培训共两期十天,中国两山学院刘克勤院长为学员带来精彩的《两山理论的丽水实践》作为第一堂授课内容。培训内容涵盖社区卫生服务与全科医学、分级诊疗与双向转诊、医院管理等内容,还包括现场考察、医技研讨等此次培训班组织严密、专家云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课堂气氛热烈,学员们表示受益颇多。通过互访交流与学习培训,莲都区将持续深化同叙永县间卫生健康领域东西部协作的长效合作机制,共享发展经验和实践成果,共同助力推动两地共同富裕建设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