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致敬白衣天使 传承大爱精神 丽水学院医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传光仪式

时间:2022-05-12作者:黄珊 叶宏杰点击:241



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巾帼无畏,冲锋在前,她们减掉齐腰发,轻装上战场,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她们用朴实而圣洁的形象诠释着近代护理学先驱南丁格尔女士的“提灯精神”,用青春和奉献点燃生命之火。

她们是平常岁月里的无私奉献者,是特殊时期里与死神搏斗的真英雄,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场特别的传光仪式在丽水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寄语护理学子在未来的护理岗位上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坚持践行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神圣职责。致敬疫情期间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的南丁格尔们。

在熠熠烛光中,神圣的传光仪式拉开帷幕。伴随着庄严的乐曲与提灯女神的指引,护生代表们踩着乐点,迈着坚毅的步伐走上舞台,在护理前辈吴丽仙女士殷切目光的注视下,接过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

“我宣誓: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在第三批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护理人庄严宣誓,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护生代表为护理老前辈献花,表达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护生代表进行护理礼仪展示。

最美的“白衣天使”们。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