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喜报:我院再增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

时间:2022-03-23作者:李敏点击:75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我院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层层筛选、省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丽水学院医学院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榜上有名。这是自我院基础医学部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样板支部后的又一基层党建工作佳绩。

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教书育人上的引领作用,着力培育“党建育五心,服务共同富裕之康养高地我先行”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努力践行“牢记宗旨守初心”“做强专业树雄心”“提升业务增信心”“教书育人传爱心”“康养服务暖人心”,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双提升。在专业发展方面,护理学专业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丽水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零的突破。在学科发展方面,护理学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市级重点学科”和“教育部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护理学系获得“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丽水市巾帼文明岗建设单位”等荣誉。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先后获得“丽水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和“丽水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下一步,支部将按照《中共教育部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我院护理学事业上一个新台阶。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