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时间:2022-01-25作者:祝力骋点击:170

1月24日上午,学校在基础医学部教师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国第二批高校党建“双创”和全省首批高校党建“双创”迎检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主持。

会上,商学院党委、医学院基础医学部教师党支部、民族学院音乐系教师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迎接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发言。

 

    郭献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召开本次党建“双创”工作专题研究会议,是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情况的积极回应,也是响应全市“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的积极行动。在全校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双创”迎检单位严格对照验收标准,精心组织安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郭献进强调,在冲刺阶段,各迎检单位要持续重视验收工作,认真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同时,新一轮获批的“双创”创建单位要积极谋划、完善建设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创建工作。

郭献进就做好党建“双创”验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大抓基层、重抓党建导向,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常态化联系指导基层党组织,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基层党支部,特别是学生党支部,真正扛起抓好基层党建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党委《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持续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年年提、年年有、整改落实少的现状。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找准切入点和有效载体,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加强引导,落实保障措施。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确立“双创”验收工作党委一把手工程,迎检单位要对“双创”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切实将各项创建任务要求落实到位,新一轮“双创”培育创建单位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抓手,注重总结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力,辐射带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将在资源分配和经费保障上对各创建单位予以倾斜和支持。

入围全国、全省第一批,全省第二批高校党建“双创”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所在二级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