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2作者:点击:276

        2021年11月28日,我院邀请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赵岳教授、博士生导师做学术讲座,主题是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副院长李彩福、曹明国,护理学系主任、老师,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曹明国主持讲座。

        赵岳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1.教学质量,主要是从培养方案与特色、思政教育成效、课程与实践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建设。2.学习质量,主要是从学生应用性成果、学位论文质量、学生获得感等方面进行建设。3.职业发展道路,主要是从毕业生质量、用人满意度、服务贡献与社会声誉等方面进行建设。

座谈会还就护理硕士点建设中的招生、导师遴选、试题库建立、研究生过程管理、学位论文指导、研究生学科评估等问题与赵岳进行交流,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对我院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天津市教学名师,护理学科带头人。兼任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护理分委员会召集人、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长期致力于连续护理研究和护理教育研究,已培养博硕士生近70人。主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 11 项(国家级 5 项),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等项目8 项;主持欧盟林奈帕尔梅基金:中国-瑞典护理教育与科研合作项目 1 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 SCI 论文 40 余篇;主编出版人卫社教材 3 部;主持教改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1 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 1 项。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