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丽水市第一届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竞赛在丽水学院举行

时间:2021-10-20作者:点击:263

为加快建设丽水市养老服务事业,深入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进一步提升丽水市养老护理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10月16日至19日,丽水市第一届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竞赛在丽水学院医学院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残联 6 个部门牵头承办。

来自全市10个地市代表队47名选手同台竞技、现场比拼,全方位展示了全市养老护理队伍的职业风采和技能水平。此次大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一等奖获奖者被授予“丽水市首席技师”称号,二等奖获奖者被授予“绿谷技能大师”称号,其中一、二等奖的选手,经核准后,由市人力社保局认定为“丽水市技术能手”。对于组织有力和成绩优异的县(市、区),授予“优秀组织奖”。

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且理论及实操成绩均合格的养老护理员选手,大赛组委会将授权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发养老护理员(二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当前,我国正面临老龄化日益加速的严峻形势,必然带来社会对养老护理员需求的不断增长,迫切需要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此次竞赛的举行,是全面落实养老人才扶持政策,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地位,提升我市养老护理从业人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