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护理学系开展SCI 论文撰写方法与投稿护专题研讨沙龙活动

时间:2021-04-01作者:黎晓艳点击:242

为加快护理学系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的培养,提高护理学术水平,促进专业和学科的快速发展,为未来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近日,医学与健康学院护理学系举办护理学术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邀请青年教师徐佳敏老师护理学专业教师和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护理教师讲授高水平论文撰写及投稿。徐佳敏从护理SCI论文投稿目标期刊的选择、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框架布局和撰写方法、文章修改语言润色、回复编辑意见写作技巧、如何处理投稿细节,论文写作中如何呈现亮点等等角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在读博期间参加的国际性学术活动,与美国、泰国等护理学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情况、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经验。沙龙活动中气氛热烈,教师们参与讨论,护理学系主任邹继华教授多沙龙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青年教师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未来三年护理学专业和学科建设中展现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助护理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护理学专业是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2021年获评我校首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护理学学科是市级和校级重点学科,专业硕士授予点申报已经提交教育部审核。护理学学科与专业快速发展,对护理学系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目的在于在护理学系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拓宽青年教师科研视野,增强教师开展护理科研探索、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的热情和能力,提升我校护理学科的发展和学术水平。

徐佳敏是我校第一个送到国外培养毕业回国的护理学博士,2020年毕业于泰国清迈大学护理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发表SCI论文2篇;与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合作开展护士工作场所社会资本的相关研究研究成果多次在清迈大学内汇报展示,并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Azadeh Stark博士和澳大利亚SCI期刊主编Sue Turale博士听证。理论研究成果A Conceptual model of nurses’ workplace social capital2020年第23届东亚护理学术论坛国际会议中汇报交流,取得各国学者广泛关注,荣获大会“杰出汇报奖”, 接受清迈大学人物专访。

  

  

  

                                                       (一审:徐晓毅,二审:曹明国,三审:朱海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