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丽水市住院医师高级师资培训班二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0-11-16作者:点击:332

1114日,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丽水学院承办,丽水市人民医院协办的“浙江省住培高级师资培训班第一模块(丽水站)”在丽水市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丽水市卫健委副书记林莉、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丽水市人民医院院长黄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丽水市人民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等国家级住培基地及协同基地的203名住培带教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幕式由丽水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曹明国主持。

丽水市人民医院院长黄刚致欢迎辞。他表示丽水市人民医院作为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近年来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在住培质量评价体系、课程培训体系、信息化平台建设、师资分层绩效管理、学员岗位胜任力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指出住培工作既是一项国家的重要政策制度,又是医院需要持之以恒贯彻执行的重要工作。医院将以此次省级高级师资培训为契机,全面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学习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深入住培内涵建设,力争住培工作再创佳绩。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指出带教师资能力建设对住培由制度建设向内涵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他殷切希望每一位住培带教师资能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重新审视住培这项毕业后医学教育的职责与使命;站在学院型医院的新定位,助推医院发展新目标;上下同欲,不断汇集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强大力量,把医院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健康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与科学研究中心而努力。

    

丽水市卫健委副书记林莉强调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是我国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根本性制度,也是促进丽水市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此次高级师资培训班旨在不断提升住培师资的带教能力,增进培训质量,提高师资的同质化水平。她希望每位带教老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沟通、虚心请教,为全面提升丽水市住培师资质量和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

本次高级师资培训班遵照“聚焦质量、提升内涵”的要求,采取“理论大课+工作坊+临床实践”的授课方式,在汇聚温医大及其附属医院优质师资的基础上,邀请了省内外知名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住培导师与管理专家担任授课工作,授课老师们狠抓住培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开展全方位、系统性的培训,为学员们呈现了精彩的课堂。参培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