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始业教育之大学生安全教育

时间:2020-10-20作者:黄珊 黄丽梅 裘天绮点击:100

为增强2020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018日,我院于学术报告厅(教13)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生科王久鹏主讲,学生科老师及2020级新生参加。

王久鹏向新生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防火问题时,利用现场的灭火器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其使用方式,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他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盗窃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寝室。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