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级师资培训班(丽水站)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15作者:胡鑫淼点击:469

 912-13日,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丽水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承办,丽水市中心医院协办的“浙江省住培高级师资培训班第一模块(丽水站)”在丽水市中心医院教学大楼如火如荼举行。来自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及其住培联合体的204名住培高级师资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专家提质增效的培训视听盛宴。

培训开幕式由丽水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曹明国主持,丽水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曾春来致欢迎辞。他表示丽水市中心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高高度重视住培教学工作,近年来不断完善制度框架构建,不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举办本次省级高级师资培训,将更为有效推动医院住培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丽水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执行院长吴松泉发表讲话,他表示温医大组织省内外优秀师资团队送教上门,不仅解决了临床医生工学矛盾所带来的培训痛点和难点,且有助于快速提升丽水市住培师资的带教能力与水平。本次培训从2019年底开始筹备,历经疫情等特殊原因,于今天正式开班,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他希望每一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学以致用。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生的必经之路,也是加快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他希望每个临床医生以习总书记关于浙江“重要窗口期”建设重要论述和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提出的“部署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人才保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自身临床带教能力,为健康浙江、健康丽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最后,丽水市卫健委副书记林莉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是全面提升临床医师队伍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住培基地是医学生成长为合格医师的孵化器,师资队伍建设是基地建设的核心,也是丽水卫健委一以贯之的重点工作。她希望每位带教老师增强带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借此次培训机会多与专家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丽水市卫生健康事业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班结合临床岗位胜任力导向采用“1+1+2”(一天理论大课,一天工作坊,两天临床住培带教实训)方式,组织严密、专家云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课堂气氛热烈,学员们表示受益颇多。

毕业后医学教育是培养临床医师的重要工作,师资培训则是这项工作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丽水学院将积极响应健康浙江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授课师资团队建设,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为有效推进省住培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快推动住培带教师资的成长,提高住培教育教学质量而积极贡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