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吕斌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09作者:韩刚点击:386



126日,温州医科大学的吕斌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由吴松泉院长主持。

吕斌教授现任浙江省医学遗传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蛋白质质量控制与疾病研究组组长(PI),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癌症代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学组)常务委员兼秘书长,浙江省生物物理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医学会精准医学分会常务委员。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合作期刊《Metabolic Discovery》,《Molecular Medicine Reports》编委。主要从事线粒体蛋白质量控制异常与疾病(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生殖缺陷、心脏疾病等)及衰老以及肿瘤细胞代谢、肿瘤耐药生物标记物及治疗靶位点鉴定与筛选研究及诊断试剂盒的开发。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面上基金4项,青年基金1项),2项省部级课题;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其它课题多项;负责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办学项目和省财政提升地方高校水平专项基金各1项;发表包括Mol Cell, Blood, CacerResecrch, Nucleic Acids Research, Cell Reports, J Biol ChemCancer Letters, J Med Chem, Arch Toxicol,EBioMedicine在内的SCI论文50余篇,中文论文20多篇;参与编写著作3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吕斌教授演讲的主题是:Mitochondrial ATP-Dependent LonP1 Protease and Disease。吕斌教授多年从事线粒体方面的研究,并对LonP1基因的调控有独到的见解。此次演讲的主题是“基于测序的病原微生物耐药性分子机制研究”,地点是医学与健康学院教学楼13A407会议室。参加人员包括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博士,基础医学部、护理学系教师及护理学(含中瑞护理合作项目)专业学生。


  

吕斌教授对LonP1基因的功能做了详细阐述。吕斌教授对LonP1基因敲除小鼠在免疫系统,肝脏,心脏,以及发育等方面的影响做了详尽的介绍。参会人员讨论非常热烈,并对目前存在的科研难题与吕斌教授进行了交流。吕斌教授给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