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包其郁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09作者:韩刚点击:410

126日,温州医科大学的包其郁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包其郁教授是温州医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委员,《遗传》杂志编委会编委;现从事基因组生物信息学、病原微生物致病和耐药性分子机制研究,同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多项,发表SCI收录论著50多篇;先后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5项、温州市科技进步奖4项。包其郁教授多年从事微生物的耐药机制方面的研究,在该领域有深厚的造诣。此次演讲的主题是“基于测序的病原微生物耐药性分子机制研究”,地点是医学与健康学院教学楼13A407会议室。参加人员包括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博士,基础医学部、护理学系教师及护理学(含中瑞护理合作项目)专业学生。

 

学术交流由吴松泉院长主持。包其郁教授指出,目前国内的微生物抗药形式严峻,但其抗药的分子机制仍然不明,包教授的课题组对抗药微生物的基因组进行大规模测序,希望在后续工作中找到抗药的分子机制。交流期间,我院教师就目前在微生物抗药方面的内容与包其郁教授做了深入探讨。会后参会人员热烈讨论相关内容,包其郁教授并对目前我院教师在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