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19-06-05作者:教务科点击:286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教育大会精神,引导我校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式方法,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我院于2019526日在12E206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我院参赛教师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赛前参赛教师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虚心请教,共同确定讲课内容,并对内容反复切磋,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20分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大赛借鉴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制,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环节已经提前组织评委进行了匿名评审;课堂教学环节要求,现场进行20分钟模拟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环节则要求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课堂教学实际,在给定的45分钟内完成有关比赛课堂节段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较为熟练地运用学案、多媒体,先学后教等模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逐步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讲课中注重了教学的实效性,教师教的轻松,学生学得扎实。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