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讲座预告

时间:2019-05-13作者:点击:190

    一、讲座名称:基础医学学科建设

    二、讲座时间:517

    三、讲座地点:济世楼13407

    四、讲座嘉宾:杨巍教授、博导

    杨巍简介:

杨巍,男,教授、博士、博导,现为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离子通道与受体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秘书长,浙江省生物医学学会理事、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中国神经科学学会青年学术论坛一等奖(唯一)、2009年获得英国皇家科学会牛顿国际奖学金(SBFT-Royal Society Incoming Fellowship)、2011年被评为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2011年获得第三届海内外华人离子通道大会最佳墙报奖、2012年度浙江大学优秀德育导师、2013年度浙江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指导老师、2015年获得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第十三届全国优秀青年论文一等奖(唯一)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2016年获得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6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等荣誉。

研究方向:

探究配体门控的非选择性阳离子通道(TRPM2通道,NMDA受体,TRPV1通道和TRPP3通道)的结构功能关系,以及它们在神经系统中的生理和病理功能,并针对这些靶点开发相关疾病的治疗药物。主要采用生物物理、分子生物学、分子药理、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技术研究相关离子通道的结构与功能的关系,同时组合荧光成像、电生理、行为学和基因修饰技术探究它们在各种生理和病理过程中的作用机制。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