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服务健康丽水我先行

我院党员赴缙云县胡源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22作者:点击:253

  

519日,是第9世界家庭医生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缙云县胡源乡开展“服务健康丽水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院党委书记朱海平、执行院长吴松泉、副院长李彩福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在胡源乡卫生院,郭虹博士以“骨髓特异的cebpa+37kb增强子在髓系造血中的转录调控作用”为主题为医务人员作专题讲座。她详细介绍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发病机理、调节关键因子,分享了在开展急性髓性白血病调控因子的研究过程、成果及经验,分析了Cebpa+37kb增强子对髓系发育的调控作用及其未来的研究方向。

在乡所在地章村老人活动室,许丽娟博士从高血压的临床表现、危险因素、饮食药物控制等方面给村民作社区糖尿病/高血压健康教育宣讲。生动的比喻、真实的病例、通俗的语言,让村民受到一次很好的健康教育。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护理学专业教师党员发挥专业特长,为村民开展临床、口腔和护理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测量血压,耐心解答健康咨询,发放口腔卫生、慢病防治、“三减三健”的宣传资料,现场气氛热烈。

部分教师在章村支部书记章金松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章村的“缙云古来话”和家家户户的“家风家训”以及用松木堆砌的“福”“俭”等字,让教师们感受到农村村民的智慧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