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服务健康丽水我先行

关爱儿童,从“齿”开始——我院“红医生”公益服务队走进儿童

时间:2018-11-23作者:王久鹏 余铃灵 耿璐瑶点击:131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响应健康丽水战略培养青少年健康意识,近日,“红医生”公益服务队于莲都区人民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口腔争当无龋少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进行替牙、蛀牙、预防龋齿、正确刷牙等知识宣讲,并与小朋友们热情互动。每到提问环节,几只小手都跃跃欲试,用洪亮的声音回答志愿者们的问题。

    “红”医生服务队在宣讲的同时,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小朋友们进行口腔检查,对有健康隐患的小朋友要求联系家长或老师,及时就诊。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家长老师的健康意识,掌握了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还提高他们自身的健康管理能力。

此外,院志愿者们通过播放急救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包括烧烫伤、止血、简单包扎等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处理,生动简易的告诉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宣讲了相关的详实、实用的急救知识,让同学们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的方法。

此次活动我院联系理论与实际,增强青少年对龋齿的认识,宣传口腔健康观念,提高了保护口腔健康意识,鼓励小朋友养成爱护牙齿习惯,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今后,院将继续坚持此类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健康丽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