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深怀敬老之心,笃行爱老之事——我院开展“敬老爱老”系类活动

时间:2018-10-18作者:王久鹏 余铃灵 张锐凯点击:24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养老、孝老、敬老”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7日,我院于宁和养老院积极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健康丽水”,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进行齿科检查、血压检测以及健康咨询并向他们普及一些日常健康小常识,不仅增强了老人和护工们的健康意识,掌握了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提高他们自身的健康管理能力。

志愿者们分组打扫卫生,清扫落叶、擦栏杆、拖地、擦窗户,让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都干净敞亮,给老人们一个安静清洁的环境。志愿者的行动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为处于经常性创建阶段的丽水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克服语言障碍,同老人们聊天谈心,一起唱着经典老歌,一起跳舞,还将牙膏、肥皂等清洁物品和水果、面包等食品作为小礼物送给老人们,走廊、房间里充满了笑声,志愿者们专注与热情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为老人轻轻擦去感动的眼泪,做到了“老有所乐”。


一位志愿表示:“‘尊老、敬老、爱老’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作为大学生,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去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切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风尚。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