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栏目集中
继续教育信息动态

我院周武老师负责的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开班

时间:2018-05-17作者:点击:313

514日,周武老师负责的“中小学教师健康素养提升培训”培训班开班,全省各地共计54名中小学教师齐聚丽水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提高我国公民素质,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健康素养作为公民素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中小学教师作为教书育人的特殊群体,教师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习惯都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提高教师健康素养水平对促进教师自身和学生的健康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自身健康素养水平的高低及健康状况如何,不仅关系到他们自身健康而且在某种程度上也关系到他们所教的下一代健康素养等方面。

本次培训共为学员安排了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理念,陶行知教育理念与健康素养,心肺复苏基本常识与操作,精准医学与精准健康管理等课程,通过专题讲座、案例研讨、互动交流等形式的上课,使学员了解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内容,增强自身及教学中的健康素养意识。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