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口腔医学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16作者:商思懿、刘庆东、袁弋茹 吴盈逸点击:452



   4月14日上午,口腔医学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在医学与健康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吕耀平主持会议,人事处处长蒋红标、我院执行班子成员、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附属口腔医院和教学医院院长等专家参加座谈会。

王伟杰指出口腔医学专业作为被浙江省教育厅确定的省一流学科,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服务方面都有着突出的优势。同时,他提出以下目标:一、用更多形式培育人才,壮大人才队伍,提升学术影响力,使之成为具有学院个性的特色省级一流学科;二、以特色促优势,全面提高科研水平,积极创办硕士点;三、将附属医院打造成为具有专业临床服务能力的省一流口腔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魏斌教授、赖红昌教授等专家分享了口腔医学学科建设和专业硕士点建设经验,对我校口腔医学学科建设提出积极意见。

与会专家认为口腔医学专业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显著的办学成效,希望学校在办学定位上要继续传承实践操作能力强、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学生科研能力,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附属医院将在资源共享、科研建设、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为学校专业硕士点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会上,与会专家还就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口腔护理专业人才培养、附属医院师资建设、附属医院教学规范化建设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口腔医学专业建设、口腔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等达成初步共识。

人事处处长将红标就附属口腔医院、口腔教学医院的师资培养和职务评聘工作有关政策和措施做详细说明。

    口腔医学院班子成员、口腔医学院博士学位教师、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