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栏目集中
合作交流信息动态

张志愿院士工作团队来院洽谈合作

时间:2017-08-08作者:点击:125

 

7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王慧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艳、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希平和副院长郑家伟等专家组成的院士团队来我院洽谈合作。校长肖刚,校长助理、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黄刚等接待了张志愿一行。副校长李俊杰主持洽谈会。

 

 

 

王伟杰在座谈会上作了口腔医学专业发展三十七载风雨兼程路的报告,回顾了白手起家创专业的艰苦历程与取得的辉煌业绩,提出未来在通过国家口腔医学专业认证、获得口腔医学专业硕士教育资格、建成三甲专科口腔医院等方面希望获得院士团队的支持与帮助。

 

 

 

张志愿对口腔医学被列为浙江省正在建设的一流学科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全力支持丽水学院口腔医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区域协作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他强调,当前丽水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当务之急是要转变观念和理念、盘活现有口腔医学专业人才、构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机制、建立自我人才培养发展模式,采用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口腔医学专业教育水平,培养一批真正能立足于丽水、甘于奉献,专业素养、理论水平和临床水平高的专业人才。王慧明表示,今后会大力支持丽水学院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他指出,要加大丽水学院与附属医院的合作力度,制定好人才培养规划,加大教学投入,实现教学、科研、医疗一体化的协同发展,培养一批既能教学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人才。与会专家还就丽水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团队和教学团队建设、学科年青师资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志愿团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医学实验实训中心。

 

 

 

附属口腔医院院长江银华,我院党政班子成员朱海平、汤斌、李彩福、周武,口腔医学系主任刘凯参加了会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