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助力牙齿健康,体验口福生活——丽水学院口腔协会联合亮贝美口腔开展健康义诊

时间:2023-03-20作者:陈小君 图、文:张今驰 程佳点击:109

   正值“3·20世界口腔健康日”,为传播口腔健康理念,帮助人们知悉自己的口腔健康状态,敦促人们提高口腔保健意识,丽水学院口腔协会携手丽水市亮贝美口腔分别于学校东区操场与莲都区灯塔社区开设“为健康口腔而自豪”义诊活动,免费为学校学生、教职工及辖区群众进行口腔检查。

   早上九点,灯塔公园的义诊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亲切地询问人们有无口腔不适、补牙/镶牙经历、每天刷牙次数等,帮助排除容易忽视的牙齿隐患问题,并分发漱口水、牙刷、牙线等洁牙用品,用方言耐心讲解口腔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儿童及老年人口腔常见问题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群众爱牙护牙意识。其中不乏有深受口腔疾病困扰的人前来问诊,龋齿、残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佩戴牙套不适、义齿疼痛……志愿者帮助针对性分析口腔问题,提供相关防护诊疗建议,并推荐联系亮贝美口腔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距离)上次体检已经过去好多年了,口腔义诊更是第一次,一收到通知就赶紧来看看,如今检查身体也不用跑远,在家门口就能做,真是既方便又贴心。”灯塔社区退休居民赵阿姨说道。不少居民在得知自身患有的口腔疾病后,对前往口腔医院就诊仍持有不确定的态度,在听到志愿者骄傲地推荐:“我们学校就有老师在这里(亮贝美口腔医院)工作”后,接过了印有医院地址的手提袋细细端详起来。上午,在学校义诊服务点处,一位家长急匆匆领来一位不小心被马蜂蛰了嘴唇而牙齿肿胀的小朋友,志愿者辅助医院人员进行了快速检查与紧急处理,随后小朋友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通过此次义诊,进一步推动口腔健康宣教,人们对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治疗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志愿者们也在与口腔医院人员的交流中对目前牙科收费价目、人才需求、就业前景等方面有所了解。在未来,我校口腔协会将持续参与更为广泛的志愿服务,深化与亮贝美口腔医院的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提升技术型、创新型口腔人才质量。

(责编:陈小君,二审:张凯波,三审:吴华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