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始业教育之预防电信诈骗讲座

时间:2020-10-20作者:黄珊 徐雪萍 裘天绮点击:142

为增强新生的预防电信诈骗意识,1018日,我院于在学术报告厅(教13)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讲座。邀请了浙江省公安厅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市十佳优秀民警、丽水市莲都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主讲,学生科老师及2020级新生参加。

曹警官围绕几起大学生被骗案件展开,通过办案过程中受害者现身说法的视频,向新生们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同时,提醒学生如何应对“冒充公检法诈骗、假冒客服诈骗、求职诈骗、贷款诈骗等几种诈骗,警示新生们要不断学习,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使骗子骗无可骗。

       本次讲座,使刚踏入大学生活的新生增长了一定的防范诈骗知识,提高了防诈骗的基本能力。新生们也纷纷表示,在生活和学习中会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