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教育部专家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13作者:赵磊点击:129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及护理硕士点建设项目工作,510日,国家督学王立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黎红出席专题讲座并讲话。

孙宏玉教授首先作了题为《贯彻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全面振兴护理本科教育》的专题讲座。她国家标准的研制过程及意义;落实国家标准,促进专业认证;进一步贯彻国家标准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孙宏玉教授指出专业认证应注重贯彻《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并通过对标自查、他查等方式过程予以跟进,在紧抓教学质量过程中要严格执行高校教育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教学中要注重整体设计,注重学生特色的凝练,同时也要善于把握新动向,比如“虚拟仿真联盟”对于护理学专业的重要性及师资团队的学历结构、学源结构、双师型教师等细节问题的落实对于专业认证的重要性。期间,孙宏玉教授还细致解答了护理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建设中的疑问和咨询,并鼓励我院教师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综合改革水平。

针对护理学专业硕士点建设项目,王立生教授指出专业认证、申硕及教育质量等的关系,并嘱咐打好基础的前提下,谋求眼前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性。指出设备、管理、人才引进与持续成长等问题,提出质量意识对于提升整个工作质量、教育质量的重要性。

    蒋黎红对两位专家的悉心指导深表感谢,同时也就下一步校院两级护理学专业认证及申硕工作的继续推进予以展望。

    我院院领导班子、国际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部教师代表、行政科室负责人参加专题讲座。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