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生命如花,感恩捐赠——医学与健康学院联合丽水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追思会

时间:2019-04-04作者:王久鹏 施旻昊 刘晨欣点击:193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4月3日中午,我院与丽水市红十字会在医学实验楼前举行以“生命如花,感恩捐献”为主题的缅怀、纪念仪式。本次活动受到了丽水电视台的报道。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为学生们准备了宣传册,讲述了人体器官捐献不仅有利于数以万计的医学生基础知识,更有利于医疗队伍整体技术水平。身穿白大褂的同学们,通过在横幅上签名、参观我院的人体博物馆、默哀三分钟的活动形式,表达了对“无语良师”的缅怀。

“对于我们医学生来说,人体解剖是基础医学最重要的一部分,只有在接近真实的人体上模拟手术训练,才能掌握和丰富人体基础知识。”我院的一名学生接受丽水电视台采访时说。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从医学生的角度表达对捐献者的缅怀和感恩,弘扬他们的大爱善举和无私奉献精神,让爱心在传承中得到永恒。遗体捐赠者在离世后将遗体奉献教育,不但让医学生学习专业的知识及技术,更可在过程中培育他们的品德及对人的尊重。

  

丽水电视台报道链接http://wap.lsol.com.cn/?from=singlemessage#/view/375896&appinstall=0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