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护理学专业

时间:2023-06-05作者:点击:6557



 丽水学院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点,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护理学科为丽水市和丽水学院重点学科。教育层次有硕士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教育,并开展留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护理学专业教学团队是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学校创新型教学团队,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能够满足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需要。现有学院专任教师26人,实验教师4人,另有外方专任教师15人,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60余人,护理学科现有硕士生导师10人。护理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11人,占42.3%;现有博士学位5人,在读博士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2.3%。近年来主持各级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公益项目6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编写教材15部,其中主编或副主编教材7部,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

护理学专业设有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5个教研室和1个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中心设有基础护理、内科护理、社区康复护理、妇产科儿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5个实验区,共16间实验(训)室,拥有先进的实验实训仪器设备,拥有稳定的临床护理、精神科护理和社区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护理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和实践能力强。近年来有50余名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及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学生考研率逐年上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历年来均为100%。在全国及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全国及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15项,2022年在全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中获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1项的优异成绩,在全国、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活动中获得多项资助。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对我校毕业生质量进行跟踪调查显示,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对教学满意度为95%;用人单位中有67%认为我校护理学专业毕业生的整体表现高于平均水平,33%认为处于平均水平,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均在90%以上,护理学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毕业生受到了省内外各医疗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招生咨询电话:0578-2297533    QQ交流群:474794376



                                                                                   (2023年6月5日)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