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康复治疗学专业

时间:2023-06-05作者:点击:2632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服务发展需要,初步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康复评价及康复治疗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或疗养院等从事康复治疗、保健与评价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康复治疗学专业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康复医学,主要学习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人体运动学、人体发育学、内外科学疾病概要、康复医学概论、康复心理学、康复功能评定学、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疗法、康复工程、心肺疾病康复、神经康复、肌肉骨骼康复、精神心理康复、传统康复等。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制定符合国际标准的康复治疗学教育教学标准,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重视学生临床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校院结合的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探索。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培养学生心肺疾病康复、骨关节康复及精神心理康复的专业技能。

 


  就业前景在当前医养融合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康复治疗学人才供不应求,就业前景光明。毕业生去向主要是在各级综合性医院、社区康复机构等从事康复治疗、保健、教学等相关工作。也可到疗养院、保健中心、体育医院或运动队医务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康复治疗康复预防与评价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2020年我院首届毕业生考研率达8.7%


招生咨询电话:0578-2297533    QQ交流群:474794376



 

                                                                                  (2023年6月5日)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医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